校慶活動悠遊台中市自行車專用道


 


    今年為了慶祝學校61週年校慶,學務處請每班及各處室準備一個活動,全校合起來共有61個活動,教務處在二月底舉辦了新中橫塔塔加登山健行活動,三月底再舉辦市區鐵馬行,三月初已先行探路,我負責拍照再由烏咪彙整紀錄,在烏咪的部落格發表了一篇文章「980303台中市環騎初體驗」。


 



 


台中市政府近年來大力推廣自行車休閒車道的設立,大家只要騎著自行車順著規劃良好的休閒自行車專用道,就可以輕鬆自在地做個城市遊俠,也有愈來愈多的上班族選擇自行車做為通勤的交通工具,自行車具有無污染、無噪音的優點,同時又可以運動健身,因此已成為都市人休閒、旅遊的最佳拍檔。


 



 


3/28週六早上八點在學校集合,出發前的檢查不可少,確保自行車運轉順暢。


 



 


準備出發,在白色線前就位完畢,拍下歷史的一刻。


 



 


GO GO! 出發!


 


   


 


準備騎出學校,門口的守衛正為我們加油!


 



 


從復興路起沿著忠明南路逆時針方向前行,在健康公園旁的腳踏車裝置藝術前合影留念。


 



 


車道兩旁的掌葉蘋婆、小葉欖仁、阿勃勒、黑板樹、鳳凰木、紅花風鈴木等路樹各具特色,景觀豐富有趣。


 


   


 


中興大學旁的黑板樹林蔭道,景致優美,路面平坦,沿著路樹成蔭的興大園道,就可以抵達國立中興大學。


 



 


經過中興大學正門繼續前往東峰公園,小弟弟一馬當先,動力十足,據說騎自行車的公里數已達200公里 以上,真是厲害ㄛ!


      


   


 


十字路口紅燈,大家休息一下,等待綠燈再通過。


 



 


東峰公園到了,在公園正面有二二八紀念碑廣場,拾階而上就是約三層樓高的二二八紀念碑,在此大家合拍一張照片,祝學校生日快樂。


 



 


沿途可見美麗的紅花風鈴木,花團錦簇,掛滿樹梢,美不勝收!


 



 


前進東光綠園道,被幾乎看不到盡頭的綠蔭環繞著,非常美唷! 沿路的行道樹有黑板樹、小葉欖仁等,自行車道寬廣、一片綠蔭,感覺相當舒服。


      


   


 


沿途有許多休閒自行車專用道的線路解說牌,線路詳細,不易迷路。


 


         


 


途中會有各種有趣的自行車雕塑,相當堅固,應該是可以給人坐一坐吧!


 



 


來到三級古蹟-旱溪媽祖廟的樂成宮,上前雙手合併誠心拜一拜,保佑大家身體健康、事事如意、校運昌隆。


 



 


很有古意的腳踏車裝置藝術,賞心悅目,讓人有一股衝動,很想上去坐一坐!嘻!


 



 


東光路上的綠園道,有一條緊鄰著縱貫鐵路的自行車道,騎著單車,穿梭在蜿蜒的林蔭當中,感覺相當愜意,有時還可看到一旁的火車呼嘯而過,那來個追火車也不錯!


 



 


太原車站-位於台中市北屯區的太原車站外觀現代感十足,綠色的鋼骨結構加上屋頂的尖塔,造型非常有特色,是屬於一個通勤電車站。


 



 


太原車站旁有一個捷安特(GIANT)自行車租賃站,結合火車和自行車旅遊,提供喜好運動人士一個不一樣的休閒運動新選擇。


 



 


大家想去大坑吃竽圓,主任應大家的要求,加碼來一段大坑風景區之行。


 



 


生意超好!需先排隊買單後再等待ㄛ!店面愈來愈大,似乎賺了不少錢ㄝ!趁空檔拍幾張照片。


 



 


好不好吃?看他們的表情就知道了!很滿意!也很滿足唷!


 


   


 


吃了竽圓後,大家都心滿意足,開始回程了,沿著太原路騎回市區。


 


 


回到東光路上的綠園道,繼續未完成的環台中市的自行車之旅。


 



 


孔廟附近的錦南路、五權路跟崇德路這一個複雜的交叉口,設計不好有點危險,因此稍改變路線,穿過中正公園來到了中國醫藥大學。


 



 


育德社區的花圃都有人認養喔!櫻花、吉野櫻、玫瑰花等樣樣都有啦!


 



 


哇!好大一朵玫瑰花ㄝ!


 



 


在科博館前休息用餐,感謝主任請客,用餐後繼續出發。


 



 


由科博館前的綠園道前往市民廣場。


 



 


哇!好漂亮的花ㄛ!花開在枝條頂端,遠遠看似樹頂著火一般,花似燃燒中的熊熊火燄,鮮紅豔麗,極為悅目美觀,回去查詢後得知此樹為「火焰木」。


 


 


來到市民廣場誠品書店前,再經過美術館後即回到學校,結束了此次環繞台中市的自行車之旅。


 



 


    自行車道環繞台中市一圈,全程約有 20 公里,慢慢騎時間約需 3 小時,可算是全台獨一無二的都會自行車專用道,環台中市自行車道的風景還蠻優美的,只可惜某些路段的設計不好,常會有點危險,因為台中環市自行車道是由一段段銜接起來,所以交會的十字路口很多,常需停下來等紅綠燈、過馬路,有些路段甚至標示不清,若能再改善一下,相信會有更多人喜愛騎單車環繞市區。


    藉助學校校慶舉辦活動,大家有機會來一趟環繞台中市的自行車之旅,重新認識自己的城市,從中獲得許多的驚奇與感受,同事更是攜家帶眷來參加此活動,全家騎車出遊閒逛,一起享受都市裡的悠閒、寧靜,共同度過一個美好的周末,同時增進了家人的親情,也讓同事間的友誼更深厚了,嗯!是啊!這樣的活動應多舉辦、多參與。


    心動了嗎?不妨利用假日騎著愛車,順著規劃良好的休閒自行車專用道,輕鬆自在的做個城市遊俠吧!外縣市的朋友有閒暇也可搭車到太原火車站,租輛車然後來一趟環台中市的自行車之旅,保證您一定滿意喔!。


 


 


◎延伸閱讀:


   980303市環騎初體驗


 


◎相關網站:


    台中市環市休閒自行車道導覽網


  台中市自行車道導覽網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