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春節旅遊(二)-內灣老街錦屏美人湯


 


   昨日在新竹雪霸休閒農場住一宿,看山景觀雲海,逍遙一整天,感覺很悠閒自在,今日十一點左右離開了新竹雪霸休閒農場,繼續下一個旅程--內灣逛老街錦屏泡湯去。


      



 


內灣位於新竹縣橫山鄉,當地居民是以客家族群為主的聚落,內灣老街在內灣車站前,總長約有200公尺,在經濟部商業司的商圈再造之後,展現全新風貌,以懷舊的老街情懷包含了內灣車站、內灣戲院以及內灣吊橋等景點,迅速打響知名度,現已成為新竹的熱門觀光旅遊景點。


 



 


內灣戲院是在民國39年落成啟用,是一間深具有歷史意義的日式建築物,屋頂覆蓋有日式文化黑瓦,整體外觀為二樓木造閣樓,外型看起來很古樸、很迷人。


 


   


 


內灣車站是內灣支線的終點站,建築外形留有五十~六十年代的獨特建築風格,是一棟相當特殊的建築物,旁邊還有一塊「通車紀念碑」,小小的內灣車站樸實無華,常是許多媒體拍攝影片或MTV的最佳取景點。


 


   



 


 


內灣警察派出所位於內灣車站上方,民國二十七年由日本人建造的,是一棟具有建築之美的日式木造建築,已列為三級古蹟,目前仍有員警長期駐所服務,造型精簡而深具內涵,是難得一見的日式建築經典之作,派出所前有數株桂花樹緊貼在一起,其樹齡約有五六十年,樹型優美,花香飄散,很值得到此參觀。


 


   


 


咦!後面還有好看的喔!一間很古樸的廁所啦!進去使用一下!嘻嘻!  哇!旁邊有員警種的蔬菜ㄝ!又肥又大,不知是否跟廁所有沒有關係?哈!哈!


 



 


內灣老街除了有傳統街屋建築外,再加上漫畫家劉興欽先生筆下親切大嬸婆與阿山哥卡通人物的指引及野薑花肉粽的成名,帶給這個原本是採煤伐木而興起的小鎮,注入了一股充沛的活水,展現了另一個觀光的熱潮,尤其假日更是人潮不斷喔!


 


   


 


內灣街上也有許多新建築的加入及新行業的投入。


 


   


 


在內灣後面的麥樹仁山腰下,內灣派出所的上方,面對油羅溪的地方,有兩棟白牆的歐式建築,那就是星光流域庭園咖啡,它提供給到內灣遊憩的旅者,一個賞景及休閒的環境,無論是喝咖啡、嚐美食,或是住宿,都是首選的地方。


 


   


 


在進口處有精心佈置的小花園,有如一個小小公園,除了花草之外,有山石、有流水、還有木橋及筆筒樹等,再搭配周邊的四季花朶,這可是很多遊客拍照留念的地方喔!


 


   


 



 


在內灣車站抬頭往上看,即可看見一棟白牆的歐式建築,那就是星光流域民宿,我們就是住在這一棟啦!民宿前有專屬的停車場喔!


 


   


 


屋外平台上有兩座涼亭,涼亭內各有不同的設計,是小團體活動的理想空間,午後黃昏在此打牌消磨時間,老中青三代一起來,玩的不亦樂乎。


 


   


 



 


星光流域庭園咖啡正好處在內灣地區較高的位置,視野良好,整個內灣街上、油羅溪谷,都能一覽無遺。孩子們也在另一桌玩牌兼戳戳樂,各自享受悠閒的時光。


 


   


 


大年初一早上用餐後再度到內灣老街逛逛,沿著星光流域庭園咖啡前的階梯而下,經過內灣派出所,越過火車鐵軌,即可進入內灣老街,相當方便。


   



 


約十一點鐘前往錦屏美人湯館,錦屏美人湯館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以山為屏、與水為鄰,錦屏美人湯館所引用之泉源為中油所探勘挖掘,因所含之碳酸氫根含量遠超過日本所定義之「美人湯」,因此特以『美人湯館』為名。尖石鄉錦屏地區的溫泉屬於碳酸氫鈉水質,泡湯時,感覺水很清澈,滑滑的,沒什麼味道,溫度適當,泡湯後全身舒暢,感覺很棒!   照片ㄚ!因大家的身材都不怎樣,怕傷害大家的眼睛,所以就不PO上來了,留著自己欣賞就好!嘿!嘿!


 


 


   約下午一點鐘離開錦屏美人湯館往回程走,回到內灣用午餐,用餐後又去星光流域喝咖啡,享用咖啡後開始南下回台中,結束了這一次春節旅遊。利用還有幾天的休假,趕快整理照片,寫寫旅遊所見所聞,在部落格陸續發表了兩篇文章,希望能與大家分享此次旅遊的心得。接著要開始整理大家所拍的照片,請弟弟製作成DVD片,分送給父母及兄弟們欣賞,作為此次旅遊的永久紀念。


 


 


◎行程規劃:


旅遊日期:98年 1月 24~26日 (三天兩夜)


集合地點:台中出發


第一天  台中>>中山高>>北二高>>竹林交流道>>竹東>>五峰>>桃山派出所>>清泉>>觀霧森林遊憩區(午餐)>>雪霸休閒農場(宿)


第二天  雪霸休閒農場>>野馬瞰山走走>>雪霸休閒農場>>清泉>>竹東>>橫山>>內灣(午餐)>>星光流域(宿)


第三天  星光流域>>錦屏美人湯館>>內灣(午餐)>>竹東>>竹林交流道>>北二高>>中山高>>台中


 


 


◎相關網站:


新竹內灣星光流域庭園咖啡民宿


  錦屏美人湯館


內灣老街


內灣采風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