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嘴山稍來山(一)


 


今年元月曾與同事到稍來山賞楓,除了攀登一座小百岳稍來山以外,也沿途欣賞滿山遍野的美麗楓葉,感覺很棒,事後在部落格發表了一篇文章『新年到稍來山賞楓去』,最近寒流一陣一陣來,山上的楓葉又紅了,很想再去一次,好好欣賞這一片大自然的美景。


 


 


自從家中老二九月上大學後,兩個老的正式進入空巢期,前些日子,老婆大大常為了孩子的升學操心,假日都很少出外散心,如今兩個孩子都在外求學,比較有空閒了,是該多帶老婆大大到郊外踏青,散散心,因此自暑假開始常跟老婆大大一起去爬山賞風景,最近稍來山上的楓葉又紅了,決定再帶老婆大大來一趟既緊張又刺激的賞楓之旅。


   


 


12月21日週日早上從台中出發,沿途順道載兩位同事一起去賞楓,經豐原到達東勢,從東勢鎮東坑路接上大雪山林道,沿著大雪山林道前進,當接近登山口前已看到路邊有一些楓葉,大家欣喜若狂,趕快下車瞧一瞧,先睹為快,好漂亮的楓葉,賞心悅目,令人心曠神怡。


 


 


 




 


車停在登山口附近,整裝完畢後準備出發,大家信心滿滿,一定要登頂成功,絕不放棄。


   


 


今日是要從鳶嘴山縱走到稍來山,決定由橫嶺山隧道27K處的第二登山口上山,此登山口剛好位於公廁前,很好找,拍個照後,準備上山囉!


  


 



 


從登山口上去,一路皆是之字型上坡,走起來有點喘,來到第一個叉路,行往橫嶺山隧道口0.2K,右往鳶嘴山1K。


   


 


沿途林蔭蔽天,走起來頗為舒適,續行經觀景台來到涼亭,大家稍事休息一下,吃點東西喝點水,準備面對既緊張又刺激的登頂行動。


 


   


 


我的媽咪呀!這是什麼山路ㄚ!好恐怖喔!怎麼上去呀!


           


 


哎呀!哎呀!真的能上去嗎?


           


 


到處是巨石擋路,這!這!那是人走的路啊!有沒有搞錯?


           


 


途中還來一段垂直將近九十度的木梯,真是方便,誰做的?這麼好心啊!


           


 


唉唷!真是不好意思,屁股掛彩了!但是…絕不放棄,繼續前進,加油!


     


 


這可不是拔河啦!鳶嘴山陡峭的岩稜,真的不是蓋的,可讓大家吃足苦頭,只能慢慢來喔!一步一步往上攀登。


           


           



 


驚險的峭壁岩稜就在眼前,看我的!現代版蜘蛛女來了!超級攀岩走璧大神功,豁出去了!使出老命的力氣跟它拼了。


           


           



 


好累ㄛ!難以置信!我竟然上來了!太棒了!(喂!喂!不銹鋼柱好像被您壓的歪斜了喔!)


   


 


真是恐怖!恐怖!下次再來?不敢了!不要命啊!


   


 


哇!挑戰成功ㄝ!真是不可思議!好開心喔!


   


 


嘿嘿嘿!怎樣?很刺激ㄏㄛ!跟ㄚ啟去爬山,保證有看頭!沒錯吧!


   


 


鳶嘴山登頂成功,鳶嘴山就在我們的腳底下ㄝ!大家拍張合照留念,共同見證這一個値得回憶的時刻。


   


   




   


 


鳶嘴山上視野遼闊,環視週遭山景,青山翠綠,美不勝收,山腳下的景物更是清晰可見。


   


   



 


在山頂上稍事休息一下,緩和緊張的情緒後,再度整裝準備前往下一個目地的,稍來山賞楓去。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