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群峰-登北合歡山杜鵑花


 


 去年同事提議要去爬合歡山,引起我的興趣,11月中旬跟著同事一起去合歡山爬山,完成了合歡山主峰、東峰及石門山之登頂,在部落格有發表一篇秋高氣爽—合歡山登山樂的文章,山上美麗的風景總是令人難忘。為了完成我的夢想『完成合歡群峰五座百岳大山』,今年再利用3月22日總統選舉日,規劃來一次合歡山西北峰行,那知,天公不作美,下了一場大雨,毀了我的計畫,合歡山西北峰行未成行,卻變成合歡尖山行,下山後在部落格發表一篇合歡尖山行,敘述我的遺憾。



 


 


五月初聽到合歡山的杜鵑花盛開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合歡山區,包括玉山杜鵑、紅毛杜鵑已逐漸盛開,山區呈現春意盎然氣息,花期將持續至六月中旬,這個消息令人振奮,因此趕快與同事相約六月第一個週休日登北峰賞杜鵑,無奈又是下雨天,只好再延至下一週,第二個週休日又是下雨,好事真是多磨,第三個週休日終於是好天氣,趕快上山ㄛ!北合歡山,我來了….



 


 


早上五點半在學校集合後,五點四十分開始出發,帶著愉快的心情,從台中一路直奔合歡山,清境遊客中心休息十分鐘後,繼續前進到合歡北峰登山口,今天的天氣很好,一路順暢,山上的景色也很美。


 


 


來到合歡北峰登山口,已快到九點了,今日是週六休假日,路邊已停許多輛車,看來今天人會很多喔!在登山口前路邊停妥車,下車背上裝備後往登山口一瞧,讚啦!整個入口山徑開滿了高山杜鵑,公路旁的山坡也都是杜鵑花。


 


 



開始上山了  GO  GO  GO  向前走… 哇!六部遊覽車來了,這下山上可熱鬧了。


 


 


  


從登山口往北合歡山的陡上路徑,到處可以見到盛開的高山杜鵑,滿山遍野,盡是萬紫千紅。


 


  


 


山徑旁的山崖峭壁也開滿杜鵑花。



 


 


女士們,別再拍照了,快跟上來,前面杜鵑更多啦!



 


 


在峭壁旁的大樹下休息片刻,這可是全程唯一有樹蔭的地方。



 


 


哇!已攀爬很高了,視野更佳,瞭望更遠,滿山遍野的杜鵑花,令人激賞,賞心悅目。


 


 


 


沿途尚可欣賞到阿里山龍膽,阿里山龍膽是細小的植株,但有碩大的紫藍色花朵,像似一隻小喇叭,可愛的模樣,常讓人有驚艷的感覺。


 


 


另外又見到稀少的黑斑龍膽,有鮮黃色的花朵,花瓣內裂葉處有黑褐色斑點群,非常醒目。



 


 


遙望遠方的山頭,合歡東峰、主峰及石門山,那是我們去年曾經拜訪過的地方,賞夕陽看日出,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一直永留在大家心中。


 


 


加油!一步一腳印,堅定的向前邁進,大家的目標是一致的,挑戰自我,超越極限,完成登頂任務。



 


 


看到反射板了,接下來就較容易走了,經過一大片的高山矮箭竹草原後,即可順利登頂了。


 


 


唷!美少女!艷陽高照,您不怕曬黑嗎?



 


 


遠離了反射板,即是山頭在望,山頂快到了,加油!



 


 


終於上來了!終於上來了!期盼已久的合歡群峰第四座百岳大山終於入袋了,雖然很辛苦,但很值得,山中如此美景,令人陶醉,擁抱大自然的感覺真好,有點不想回家ㄝ!



 


 


讚!很興奮唷!這也是我的第四座百岳大山ㄝ!環視周遭美景,心中無限舒暢。



 


 


耶!今天來對了,這是我的第一座百岳大山,第一次攀爬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心中有點怕怕,擔心會拖累大家,但事實證明,我還可以,如今順利登頂成功,太棒了,真是難得的經驗。



 


 


登頂了!很好!這是我第二度上北峰,七年前曾來過一次,山景依舊美麗。



 


 


來!來!來!大家合照一張,共同見證此盛會,美好的一刻,永留在您我心中。



 


 


要去西合歡山的登山客,請注意,請往這邊  這邊  往這邊走,美少女為您指引方向ㄛ!


 


 


 


嗯!西合歡山是我們的下一個目標,走完西合歡山,就可集滿合歡五座百岳大山了,集滿五點換一座『玉山』,太棒了,有夢最美啦!


 


 


 


各位夥伴們,請跟我來,讓我們一起去完成我們的夢想吧!



 


 


下山囉!走在花叢中的小徑,滿山滿谷的杜鵑花,令人目不暇給,心曠神怡。


 


 


 


山路兩旁到處都是紅毛杜鵑,賞心悅目的美景,如入仙境,美不勝收。聽說是五年來最盛開的一次,有幸到此一遊,真是不虛此行。



 


 


花嬌?人媚?  這個 這個嘛! 花兒嬌豔,人兒媚麗,以上皆對啦!



 


 


山路旁遍生的紅毛杜鵑,粉紅色的花朵比玉山杜鵑小很多,俗稱高山杜鵑。


 


 


 


紅毛杜鵑密生於合歡北峰東側山坡,杜鵑盛開時,花團錦簇,美不勝收。


 


 


 


~ ㄝ~ 下山了…回到登山口了,登北峰任務圓滿成功!讚ㄛ!



 


 


離開登山口來到小風口遊客中心,休息一下,泡茶吃點心,慶祝登頂成功,茶是那麼的清香,泡麵是那麼的好吃,真是人間美味,人生一大享受ㄝ!


 


 


 


吃過正餐(北合歡山),再來一份點心(合歡尖山)吧!經過合歡山莊,再順道攀登合歡尖山,看起來很高,其實很容易上山,可輕輕鬆鬆走一回,再接再厲,上山吧!我一邊講笑話給您們聽ㄛ!



 


 


雖然不是百岳大山,但還是很高興能上來看一看,從北峰下來已很累了,還能再攀爬合歡尖山,真是佩服自己的勇氣,有點相信自己是『勇腳』ㄛ!



 


 


不可思議!我竟然爬了許多大山,聽我說,說真的,登山健行找 ㄚ啟 就對了。



 


 


哈!哈!哈! 我美少女再攻下一座大山了,怎麼樣?夠格去西合歡山嗎?請讓我跟吧!



 


 


今年3月合歡尖山行上來一次,今天算是第二次了,倍感熟悉與親切,一點也不陌生。



 


 


好同事!好夥伴!來!來!來!拍張合照吧!共同見證大家的勇氣與毅力,人生絕不留白唷!



 


 


合歡尖山下來後,即上車回台中了,大家對此行很讚賞,都心滿意足。可是大家也都累了,上車後個個都迅速進入夢鄉小睡一下,而我的任務還未完成呢!企劃整個行程,領隊、嚮導兼司機的我,需集中精神再把大家平平安安載回台中,同事們一路都睡的很甜,想必今天大家都滿載美景而歸,晚上八點回到台中學校,互道晚安再見後各自回家了,今日的登北峰賞杜鵑活動,圓滿順利成功。


(在此感謝老婆大大,因有事未能同行上山賞花,但仍幫我準備許多要帶上山的物品,下山後也幫我清洗一大堆衣物,真的非常感謝她)


 


 


◎登山行程:


 


05:30 學校集合


05:40 台中市出發-中投快速道路-草屯-台14線-埔里


       -霧社-武嶺


08:50 到達北合歡山登山口


09:00 整裝開始出發


12:00 登上北合歡山,3422m,百岳,十崇之一,


13:00 開始回程


14:30 回到北合歡山登山口


14:50 小風口遊客中心


15:45 前往合歡山莊


16:05 合歡尖山登山口


16:25 登頂,合歡尖山3217M。


17:00 往台中回程………滿載美景而歸啦!


19:50 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