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春節旅遊(一)—清境豐田休閒農場


  


      每年的農曆春節,總是載著父母親跟兄弟們大家族一起出外旅遊,在外吃年夜飯過新年,每年都去不同的地方,到處走走,陪父母親過新年,兄弟們聊聊天聯絡感情,小孩們玩牌兼戳戳樂,大家都玩的很開心,感覺很不錯。



 


 


        今年還是一樣,春節前一個月徵詢父母同意後,即開始規劃三天兩夜的行程,大家希望開車少一點,休閒多一點,因此今年規劃清境廬山休閒之旅,三天兩夜,除夕前一天出發大年初一回來,可避開車潮人潮,從台中出發往南投埔里走,先到清境農場參觀,再前往豐田休閒農場住宿度假。



 


 


        整個家族19人,開著四部車出外旅遊,這幾天有寒流來襲氣候不穩定,經常是天冷陰雨的天氣,但不影響大家旅遊的興致,我因有事下午才出發,其他人先到清境農場青青草原看綿羊秀,然後大家在豐田休閒農場會合。


   


 


車行經清境遊客中心,過青青草原後沿途都有指示牌,不久後依指示右轉入小山路,道路狹小彎曲,來到農場前才豁然開朗,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望著農場前一整排粉紅色的山櫻花及綠油油的龍柏,似乎在歡迎遠來的賓客,令人心中踏實與歡喜,感覺沒來錯地方,確實是值得休閒度假的好地方。


 


 


 


豐田休閒農場位於南投縣仁愛鄉清境境內,鄰近廬山溫泉、合歡山、奧萬大,海拔約2000公尺,遠眺群峰翠巒,風景秀麗,是遊客觀日出、看雲海的絕佳去處。


 


 


進入農場即見一棟別緻的建築物,那就是接待中心及餐廳,屋頂上有一支高聳的煙囪,裡面有一個暖烘烘的璧爐,側邊還有一間農特產品門市部。


 



 


 


 


下午3點半辦理入房後,就趕快到木屋瞧瞧,用加拿大原木所建的二層樓民宿木屋,飄溢著一股淡淡的木香,溫馨又舒適,清潔乾爽怡人,給人有種賓至如歸的感動。


 


   


  


晚上六點用餐,熱騰騰的家常菜,令人食指大動,在寒冷的夜晚裡特別好吃,雖不是很豐盛,但蠻清淡不油膩,每一盤菜都吃光光。


 



 


 


 


 


農場的休閒渡假木屋,是使用加拿大進口的原木建材,外觀雄偉壯麗,屋前兩側的五葉松,姿態蒼勁優美,所有休閒渡假木屋背倚豐茂的果園及菜園,前攬群峰碧巒,遠離塵囂,可享受靜謐、清幽、遺世獨立的氣氛。


 


 


 


清晨在悅耳的鳥鳴聲中甦醒,欣賞迷人的日出、雲海,伸伸懶腰活動活動筋骨,呼吸清新的空氣,真是令人充滿朝氣,有元氣有活力,又是美好一天的開始。   


 



 


渡假木屋前的大片草坪綠意盎然,很適合兒童嬉戲玩耍,休閒區的桌椅也符合人體工學,讓人久坐不累,情侶搖椅更適合賞景談心,一切的規劃都顯現出園主的用心與體貼。


 


 


 


木屋前的景觀壯麗,視野遼闊,清晨的山景時有變化,有時陽光普照,有時山嵐迷漫,千變萬化,真是精采。


 


 


 


父母親似乎很喜歡這個地方,笑的合不攏嘴,大家分別在渡假木屋前拍照留念。


 


 


 


老婆大大很喜歡山櫻花,情有所獨鍾,粉紅色的顏色非常討喜,要我拍一張美美的,側身45度最美ㄌㄚ!



 


 


木屋前的露天座椅,閒坐片刻身心可完全放鬆,有一種閒散適意的滿足,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浪漫氣息。


 


 


 


木屋民宿位於果園半山腰,從景觀窗口望出去,漂亮的風景就在窗前,農場的美景盡收在眼前,賞心悅目。


 


 


 


從木屋陽台遙望,清境的山林美景,一望無垠的梯田、朝霞暮靄、雲海幻化盡收眼底,坐賞美景仰望雪霸,令人心曠神怡。


 


 


 


農場內遍野的花花草草,萬紫千紅,有的爭奇鬥艷,有的婀娜多姿,美不勝收。


 


 


 


 


 


農場前小山坡上,種植許多類似小高麗菜的彩葉植物,將綠意盎然的草皮,點綴著喜氣洋洋,漂漂亮亮,非常討喜,很有過年的味道。


 


 


 


 


沿著農場前的小路走去,可欣賞一望無垠的梯田式菜園,沿途路旁種滿好吃的龍鬚菜,老婆大大還發現龍鬚菜的果實,掉落地面已發芽了ㄝ!好大一粒種子,真神奇!



 


 


豐田休閒農場悠閒度假,可親近大自然,放肆地做個心靈深呼吸,曠野寄情,感受那森林、原野的呼喚,隨時欣賞四季變化的景緻,無形中盡消都會緊張忙碌的壓力,洗盡塵囂,真是舒服。


十點左右離開了豐田休閒農場,繼續下一個旅程--廬山溫泉泡湯賞櫻去


 


 


 


行程規劃:


  旅遊日期:97年 2月 5~7日 (三天兩夜)    集合地點:台中出發


  第一天: 台中>>草屯>>埔里>>台一休閒農場>>清境遊客


                 中心(午餐)>>青青草原>>豐田休閒農場(宿)


  第二天: 豐田休閒農場>>清境>>廬山(午餐)>>廬山溫泉頭


                 >>闔家溫泉會館(宿)


  第三天: 闔家溫泉會館>>台一休閒農場>>鯉魚潭(午餐)>>


                 埔里>>草屯>>台中


 


 


相關網站:


           豐田休閒農場


           南投清境飯店豐田休閒農場


           清境農場官方網站


           清境綿羊秀


            清境旅遊資訊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