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機-to be-哈雷機車


        兩支打火機可組裝一台小哈雷機車,真的很神奇。幾年前曾看過這麼一台小哈雷機車,仔細研究後再加以改良,就做出了我這一台小哈雷機車,擺在桌上總是吸引著別人的眼光,好奇的拿起把玩一番,推推看,看能跑多遠,愛不釋手,不願意離去,就這樣子,只好送人了。幾年下來,已組裝了二十幾台的小哈雷機車。有許多人常問我如何組裝,我總是不知如何說起是好,只好利用中秋假期,也是陪孩子溫書假,製作一份組裝說明書,提供給有興趣組裝的人做參考,有所疏忽之處,請不吝指教。


 


 


 


 


 


  


1.材料與工具:打火機兩支,一字型小起子、斜口鉗及尖嘴鉗各一支。



 


 


2.單支打火機零件拆解圖:使用小起子依序將零件拆解下來,若尚有殘餘瓦斯,請拿至室外釋放掉,手勿接觸到液態瓦斯,否則易凍傷。



 


 


3.準備所需要的零件:拆解兩隻打火機後,取出需要的零件,其餘的零件就不要了。



 


 


4.重要主零件特寫圖:打火機主機座拆解下來後,需看一下中間柱子前端是否有一洞孔,如圖左邊上端,製作時壓把前端需去勾住這個洞孔,如圖中間所示,若如圖右邊所示,那就不能用了,目前市面上所賣的打火機愈來愈多是這一種。



 


 


5.排氣管及坐墊的組合:長彈簧管一端密集部分用斜口鉗剪掉,小銅柱旋轉插入即可,另兩個銅環並排插入壓把前端。



 


 


6.機車主體組合:將有銅環的壓把套入左邊主機座的中間柱子,另一壓把前端去勾住上面的洞孔,右邊的主機座插入左邊主機座與有銅環的壓把之間,上面的壓把去套入右邊主機座的中間柱子,如此就完成了機車的主體。


 


  


 


 


7.排氣管及前後輪組裝:用起子分別將兩支排氣管壓入後輪兩側的凹槽,裝上前後輪子


 


 


  


8.把手組合:白色吸管先套入鋁環短彈簧再穿入洞孔。另一端也套入短彈簧鋁環,白色吸管留下0.2公分,其餘剪掉,用打火機燒烤尾端使之溶化,再迅速用打火機側邊壓扁扣住。


 


   


 


9.車頭罩組裝:防風鐵罩由主體前端平行推入扣住即可。



 


 


 


10.黑色系列:成熟、穩重、四平八穩 - - - - - - - - 。


 


  


 


11.彩色系列:青春、活潑、熱情洋溢 - - - - - - - 。


   


 


12.少年的代誌:


 1)我有三部機車,一黑一白一紅,我騎著機車,蹦  蹦  蹦 - - -  --


   


 


(2)嗨!我有這個榮幸載妳去兜風嗎?


   


 


 (3)喲!這可不太好,還是遵守交通規則比較好,千萬要記住,OK!


  


 





13.全體總動員:全體出動,有夠酷吧!



  


 


 


 


        尚有一些相片放在部落格相簿,可到部落格相簿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