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盆種子盆栽-七里香


養一盆種子盆栽,從一粒小小的種子開始,靜靜等待種子發芽,欣賞著植物欣欣向榮的活力,可體會到生命的奧妙,每一顆種子可都是代表著一個完整的生命。上次種二盆445505粒種子的七里香盆栽,看著一顆顆種子萌芽、抽葉,慢慢成長;看著它們從小小的種子,變成如森林般茂密的盆栽,非常漂亮,感到很有成就。現在繼續挑戰更大盆的,希望能擁有更大片的森林。


 


 



1.購買底部有洞的大盆器,並將底部漏水的洞口塞住,這樣即可使用,  盆器的價格也比較便宜。


 



2.將已泡水七天後的種子由外而內向同心圓排列,種子尖的部分朝上。


 


 


3.以一個種子的距離等距排列整齊,共花了三小時左右的時間才完成排列,真是辛苦啊,但是很有成就感。


 


              



4.總共用了1088粒的種子,哇塞,破千了,不可思議,美麗的圖案,令人賞心悅目。


 




5.覆蓋上一層麥飯石,澆一些水,移到少許陽光處,接下來就是等待它發芽了,真是令人期待啊。


 




6.又種了一盆,也是同樣大盆的。


 



7.老婆大人也來幫忙了,種得不亦樂乎。


 




8.快大功告成了。


 



9.終於完成了,也是種了1088粒種子,花了三小時的時間。中間較密的是老婆排的,她可是超有耐心的。


 



10.擺在頂樓的陽台上,看它一天天的成長,心情真的很快樂。注意,小鳥會來啄食,所以要蓋上細紗網防鳥害。


 



11.這是不同時間種的成果,大約是種植二週、三週、四週後的樣子,一片片小森林,綠意盎然,欣欣向榮,非常的漂亮。


 





12.擺在客廳欣賞,增加生活的美感。


 


 


 


     尚有一些相片放在部落格相簿,可到部落格相簿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