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嘴山稍來山()


 


 鳶嘴山及稍來山是中部頗負盛名的兩座郊山,鳶嘴山位於台中縣和平鄉,為雪山山脈的延稜,標高有2180公尺,鳶嘴山的山稜陡峭似刃極為險峻,遠眺近看都是一座非常俊麗的山峰。稍來山則標高2307公尺,為小百岳之一,和鳶嘴山隔鞍相對,擁有二等三角點,寬稜緩坡樹蔭蔽日,山體廣闊高差大,山頂建有一座四層樓高的鐵架瞭望台,因頗富知名度登臨者眾多。


 



 


一般登稍來山可從大雪山林道的3處登山口起登,最便捷是35K處收費站內停車場東北稜登山口起登,由此上登約七、八十分就可登頂,另一是由約30.4K處西南稜的登山口,約須八十分較少人使用,最熱門的是由橫嶺山隧道口27.05K處登山口起登,若從鳶嘴山縱走到稍來山,全程約須5小時多,是一條蠻具有挑戰性的登山路線。


 



 


鳶嘴山休息夠後準備下山了,哎呀!上山難下山也難ㄝ!看我的倒退嚕…怎樣?厲害吧!


     


 



前面塞車了,山路也會塞車喔!好吧!大家就地休息一下囉!


     



 


喂!喂!到底到了沒?您一直說快到了,已經都過了好幾個山頭了,怎麼還沒到呀?都已過中午了,肚子好餓喔!有點不想走了,再不趕快到達,本姑娘可要變臉了。


 



 


途中有一處高地可看到來時的鳶嘴山,似乎已遠離鳶嘴山有一段路了。


 



 


看到鳶嘴山了,剛才的驚險刺激,實在難以讓人忘懷。


 



 


鳶嘴山的岩質因為含有白色石英,所以在陽光的照射下會閃閃發亮喔!它可是中部地區著名的中級山,雖然沒有大山的氣勢,但挑戰性卻更勝於大山啦!


   



 


途中有幾株不知名的樹,一整片的葉子由綠轉為黃色,黃涔涔一大片,煞是好看。


 



 


 


到了!到了!如何?一大片的楓葉林,很美ㄏㄛ!沒騙您們,相信了吧!


 


 


哇!好美喔!來的剛好,大部分的楓葉仍在樹上,整片的楓紅,真是壯觀,不虛此行,讚啦!


 



 


路邊的楓葉那夠看,這裡的楓葉才夠美麗,賞心悅目,很棒!値得來一趟。


 



 


不論是一大撮的楓葉或是只剩幾片的楓葉,都各有它獨特的魅力,値得駐足欣賞片刻。


 



 


 


置身在楓葉林中,迷人的色彩,閃動的艷紅,令人陶醉,有如歐洲的風光,美不勝收。


     



 


 


仰天一瞧,紅映遮滿天,藍天與楓紅交織成彩色布幕,美極了!


 



 


路邊有一導覽牌,上面寫著:『領導時尚-台灣紅榨槭,槭樹,一身華麗的姿態,於大自然之中,常令人迷醉,天地間有如此這般美之物,讓人讚嘆不已』,說的好,就是這樣!


 



 


ㄏㄤ!還不能吃午餐?還要再往前走一段路,已經下午一點了ㄝ!沒力氣了


 



 


到了!到了!吃午餐囉!稍來山前的空地,林蔭遮天,非常涼爽舒服,


 



 


此處空地為高大楓葉林,此時楓葉已落滿地,樹下遍地的楓葉,將大地染成紫紅色,萬紫千紅,蔚為奇觀,賞心悅目,令人有好心情。


 


 


 


一道陽光穿透重重樹林灑落地面,恰巧照亮樹陰下的一片楓紅葉,閃亮耀眼,不想看它一眼也難。


 



 


魔女散花?還是天女散花?亂撒一通嘛!ㄑ一ㄝ #﹪*


 



 


美女捧花?喔!不是!是捧楓葉啦!不過這不是重點!美女就是美女,這才是重點ㄛ!


 



 


好玩!好玩!大蟀哥也來玩玩!怎樣?這樣還可以嗎?


 



 


別鬧了!別玩了,要斯文秀氣一點,擺這種POS就好,知道嗎?


 



 


吃完午餐後續行稍來山,很快,三分鐘就到山頂了,輕輕鬆鬆就到了,這是今天最愉快的一件事了,大家分別拍些登頂個人照後,也合拍一張團體照,團體照?喔!四個人也算是團體啦!


   



 


來!來!老婆大大  來合照一張吧!千辛萬苦來到這裡,這是一定要的啦!


 



 


第一個她:哇!好可怕喔! 第二個她:這麼高ㄚ! 第三個她:好累喔!不想上去了! 他的我:不行!不行!不上去會後悔!既然來了,就上去瞧瞧!走吧!大家一起上去!


 



 


哇!好高喔!視野很好好ㄝ!『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確實是如此啦!


 



 


今日天氣晴朗,視野遼闊,鳶嘴山清晰呈現在眼前,遠望鳶嘴山的山形,確實像鳶(一種猛禽)的啄(嘴巴),真是名符其實。


 


 


大家看著鳶嘴山,望著前方,哇!今早從登山口上鳶嘴山,越過幾個山頭,再經過紅榨槭區來到稍來山,看起來似乎路途很遙遠ㄝ!竟然給我們走過來了,感覺自己好厲害ㄛ!


 


 


從鳶嘴山到稍來山,一路走來,除了台灣紅榨槭以外,還可見到許多特殊的植物,如高山芒、台灣杜鵑、大頭茶、玉山假沙梨、台灣二葉松及台灣華山松等等,沿途都有解說牌,林相相當豐富,此為在瞭望台旁的台灣華山松,樹梢已有許多毬果。


   



 


下山了喔!此次回程不從30.3K或是35K登山口下山,而是往鳶嘴山方向回走,在29K叉路口走捷徑山路直下到大雪山林道28.6K處。


 



 


ㄏㄛ!好累喔!終於下山了,看到柏油路真好!


 



 


大家席地而坐,休息一下吧!待會還要沿著大雪山林道走回到27.05K處的登山口,可有一段要走呢!還好,走林道可輕鬆多了。


 



 


沿著林道走回到停車處已是下午四點多了,卸下裝備補充水分後開始驅車回台中,今天大家都覺得滿載美景而歸,鳶嘴山的驚險刺激及稍來山的驚艷楓紅,在在令人永生難忘,相信也是這一生當中很值得回憶的一件事,回到台中才晚上六點多,煮晚餐還來得及呢!接下來要持續補充體力,鍛鍊體能,儲備足夠的能量,準備下一次的出擊吧!去哪裡啊?


 


 


◎整個實際行程:


06:45 台中市出發-上中山高-國道4號往豐原方向-終點


       左轉豐勢路往石岡東勢方向


07:10 到達石岡的情人木橋休息區集合


07:20 前往東勢,右轉中橫公路往谷關,不久又左轉東坑


       街,即接大雪山林道。


08:40 經過狹長的橫嶺山隧道(林道27k)之後,在路邊找


       空地停車(停車場已停滿車)。


09:00 公廁前第二登山口開始出發。


10:40 到達鳶嘴山 標高:2180公尺,無三角點


11:00 出發前往稍來山。


13:30 到達稍來山前空地,吃午餐


13:52 前往稍來山


13:55 到達稍來山 標高:2307公尺 二等三角點 編


       號:1543


14:15 下山囉!往鳶嘴山方向回走


15:00 到達29K叉路口,走捷徑山路直下到大雪山林道


       28.6K處


15:40 到達大雪山林道28.6K處


15:50 沿著大雪山林道走回到27.05K處


16:20 往台中回程………結束今日活動,滿載美景而歸


       啦!。


 


 


◎參考地圖:


網友獨步山林間提供的登山路線GPS軌跡圖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