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坑十號九號登山步道走一回


 


七月開始放暑假了,請了兩天休假,正在思索去哪兒玩,老婆大大立即說何不去大坑走走,好ㄝ!上週六去溪頭,經南鳳凰山-天文台走一回,感覺很棒,老婆大大回來後,一直想再去山上走一走,如今有空可到市郊的大坑走走,順便訓練一下體力,好為八月初的西合歡山之行熱身一下,大坑登山步道共有十條,大坑十號登山步道今年三月初才完成,這次就去大坑十號登山步道走走吧!



 


 


沿著東山路往大坑方向前行,在大坑圓環前即可見大坑地震公園的指示牌,而大坑十號、九號登山步道的登山口就位於大坑地震公園附近。


 


 


 


大坑地震公園前小山坡上一片綠意盎然的草皮,點綴著許許多多的小黃花,讓人感覺很舒服。


 


 


 


非假日時地震公園停車場停車容易,由停車場至步道入口旁的山壁有居民畫出當地特有的文化及景點,行約100公尺左右處有一個崗哨,10號步道入口即在眼前右邊,而9號步道則在左側。


 


 


 


此次決定從十號上去,再從九號下來,開始出發吧!一開始即是陡坡階梯直上稜頂,以油漬枕木為階梯上鋪碎石,有走鐵軌的味道,有一股柴油味。


 


 


 


第一個陡坡階梯過關了,休息一下吧!


 


 


走了200M後,隨著實木階梯步道來到一座觀景涼亭,咦!有一些山友正在柱子上做什麼?喔!原正在拓印字。鄉野情戶外休閒專業中心推出「大坑護照」,只要在八月卅一日前完成大坑十條步道拓印,即可獲頒完登證明書,前100名還可獲得市長胡志強的親筆簽名證書。難怪有那麼山友競相走步道找拓印。


 


 


集滿「完登大坑山 步道照透透」字樣後,大坑護照內容完備者將由市府發證書,此個「透」為最後一個字,我也用相機來拓印一下。


 


 


 


過涼亭後接著是九重葛花道,目前開花不多,花盛開時,應是很美麗才對!


 


 


 


 


沿途有一座觀景涼亭和兩座觀景平台



 


 


十號登山步道沿途交錯著竹林步道、九重葛花區、相思林道、菇婆芋生態區、峭壁雄峰等等,自然生態相當豐富,還設有生態解說牌,可說是學校戶外教學的最佳自然教室。



 


 


幾近垂直的木棧道猶如天梯直上天際,雖然只有幾公尺不過爬起來還相當過癮,階梯步道藏匿在樹林下,陽光從樹葉間灑落,點點陽光,走來令人身心舒爽。


 


 


您看見我了嗎?我可是這裡的原住民,土生土長,夏天才出來露臉,夏天是我快樂的時候,可唱唱歌給大家聽,拉開嗓門大聲唱,真是快樂!


 


 


 


嗨!大家好!我是天牛,小心別踩到我們,我們也是這裡的住民喔!


 


 


 


來到1公里處也是木棧道的終點,有往9號步道、觀音亭的指標,此處為一高點,可眺望整個台中市。


 


 


 


往左接產業道路續行,再行200M續接9號步道、後可續往6號步道觀音亭及風動石。


 


 


 


此三叉路口,也有豎立一個大坑登山步道總導覽圖,可了解自己目前的位置。


 


 


 


我不動 我不動 我是個枯木啦!很像吧?


 


 


咦!糟糕!糟糕!被發現了



 


 


您是衝著我來的嗎?想拍我是不是?來呀!來呀!您可以再靠近一點,沒關係啦!



 


 


這個姿勢可以嗎?有夠酷嗎?還要不要換個姿勢?



 


 


蜥蜴  別臭屁了,還是我蝴蝶最美麗了,我每天吸食香甜的花蜜,當然皮膚最好囉!



 


 


哇!哇!好大的波羅蜜。


 


 


 


到達觀音亭歇歇腳,有許多人在此泡茶聊天。


 


 


  


下山時,從九號登山步道下山,整個九號登山步道較為平緩,有很長一段下坡的水泥路,沿途多為農家栽種之果樹,因此與十號登山步道風景差異甚大。


 


 


此時正值果樹開花結果,果實累累,農民辛苦栽種的水果,可不能任意摘取ㄛ!


 


 


 


龍眼與柚子也快成熟了。


 


 


 


好大一串香蕉ㄛ!



 


 


咦!青白色的蓮霧ㄝ!似乎不會變紅?可以吃嗎?沒吃過啦!


 


 


 


喲!水泥路上有圖根點ㄝ!爬山時常在找三角點,現在看到三角點或是圖根點,眼睛就為之一亮。



 


 


台中後花園大坑風景區,原興建有九條登山步道,每一條步道大約1公里長,各有主題特色,早已成中部民眾最喜歡挑戰的登山勝地,今年3月再完成第十條步道,串成了「十全十美」環狀登山道,讓民眾爬得更過癮。一趟走下來,感覺甫落成的大坑十號步道,似乎做的最好,也顯然已成為登山客最新喜愛的景點,的確,十號登山步道很適合全家一起登山健行,大家若有空不妨去走一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