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春節旅遊(二)-- 廬山溫泉泡湯賞櫻去


 


        昨日在清境豐田休閒農場住一宿,看山看雲,逍遙一整天,感覺很棒,今日十點左右離開了清境豐田休閒農場,繼續下一個旅程--廬山溫泉泡湯賞櫻去。以前冬天曾來過廬山溫泉,既泡湯又賞櫻花,感覺很有浪漫的氣氛,至今一直念念不忘廬山那暖烘烘的溫泉,及櫻花落花繽紛的景象,如今再帶著大家族來到廬山,想告訴大家廬山溫泉的好,也順便重溫自己的舊夢(冬戀)。緋紅的櫻花開滿枝頭,一大片的櫻花海非常搶眼,很有過年節的味道,其實從埔里沿著台14線公路到霧社,再到清境及廬山,沿途都可看到盛開的櫻花,一邊開車一邊欣賞櫻花,心情非常愉悅。



 


 


       廬山溫泉位於霧社東北方九公里之濁水溪上游河谷中,海拔高400多公尺,日據時代原稱為稱「富士溫泉」或「櫻花溫泉」,為臺灣四大著名溫泉之一,素有「天下第一泉」之稱。因其溫泉是屬鹼性碳酸氫納泉,清澈無味,是所有溫泉中品質最高的,而且溫泉頭的溫度高達87度,所以溫泉頭可以煮泡麵及雞蛋。隨季節改變溫度,四時水量充沛水清無味,可飲用亦可沐浴。早期只是木造的洗浴池,但近年來溫泉飯店紛紛成立,老牌的、新加入的,更為風景名勝林立的廬山溫泉區帶來大批的觀光遊客,尤其每到櫻花季時,落櫻繽紛的美景更是吸引大批人潮前來泡湯。



 


 


來到廬山溫泉已是12點半,在街上餐館用餐後立即前往賞櫻,在廬山園大飯店及蜜月館大飯店前的櫻花已盛開,滿枝頭的緋紅櫻花非常漂亮,大家都非常高興,覺得不虛此行。


 



 


 


 


警光山莊前也有一整排的櫻花樹,非常美麗,樹下灑落滿地的櫻花,染紅了整個地面,雖沒看到落櫻繽紛的亮麗景緻,但此景已令人驚歎,令人憐惜了。


 



 


 


 


紅花綠樹配美女囉!



 


 


來一個櫻花特寫,您可以再靠近一點,仔細欣賞櫻花之美。


 



 


 


 


廬山溫泉內幾個景點,除了有名的吊橋、溫泉頭外,還有天下第一泉廬山溫泉的石碑、原住民少女雕像及整修後的蔣公行館等景點可觀賞。


 



 


 


 


警光山莊前面也有幾株樹,也正綻放花朵,超白的花朵清新脫俗,不甘示弱,誰與爭鋒,與緋紅的櫻花互別苗頭。


 



 


 


 


下午回到住宿旅館享受泡湯樂趣,晚上用餐後再度邀老婆一起去夜遊,想再去看櫻花,欣賞夜色之下的櫻花,也試試我的夜間攝影技術如何?哇!哇!真是美呆了,櫻花夜景不輸白天景色,如此美景令人陶醉,令人難以忘懷。


 



 


 


 


一些旅館還特意裝置投射燈,將整株櫻花樹打亮,黑中透紅,紅中透黑,摟著老婆漫步在樹下,欣賞櫻花夜景,好美好美喔!好浪漫耶!


  


 


 


 


盧山夜景一級棒,愈夜愈美麗,美麗的夜景不輸繁華都市,有種錯亂的感覺,令人忘了自己身在深山中。


 


 



 


 


 


 


今日是除夕,家家戶戶都會在除夕夜吃年夜飯,整個家族就在街上的餐館,席開兩桌吃團圓飯,大人小孩各一桌,喝著自帶的甜酒,兄弟們互祝新年快樂,也共同跟父母拜年,祝福父母身體健康,平平安安。有一家飯店燃放煙火,慶祝新年的到來,瞬間漆黑的天空變成燦爛的天空,非常熱鬧,過年味濃厚。


 


 


 


闔家溫泉會館是我們住宿的地方,雖然規模沒有很大,只有24間房間,但老闆夫妻倆很親切,招待我們喝相醇的高山茶及吃水果,還可免費卡拉OK歡唱,有賓至如歸的感動,房間精緻典雅,價錢公道,離吊橋也很近,是值得住宿的地方。


 



 


 


 


 


隔天早晨外面下著毛毛細雨,氣溫低很冷,但不減我們繼續賞櫻的興致,依老闆娘的建議到附近一家旅館欣賞櫻花,大家撐著雨傘在濕冷的雨中前進,來到路的盡頭,果真發現了一整排的櫻花樹,寒風冷雨中的櫻花,依然是那麼的美麗動人,不畏風雨,把最美的一面呈現給大家


 



 


 


雨中櫻花近照特寫,緋紅的櫻花交雜著雨滴,令人眼花撩亂。


 


 


 


後面山坡上也有許多櫻花樹,紅花配青山,相得益彰。



 


 


        約十點鐘離開廬山往回程走,經台一休閒農場賞花買花,在鯉魚潭用午餐後回台中,結束了這一次春節旅遊。利用還有幾天的休假,趕快整理照片,在部落格陸續發表兩篇文章,希望能與大家分享此次旅遊的心得。接著要開始整理大家所拍的照片,製作成DVD片,再分送給父母及兄弟們欣賞,作為此次旅遊的永久紀念。


 


 


行程規劃:


  旅遊日期:96年 2月 5~7日 (三天兩夜)    集合地點:台中出發


第一天:台中>>草屯>>埔里>>台一休閒農場>>清境遊客


                中心(午餐)>>青青草原>>豐田休閒農場(宿)


第二天:豐田休閒農場>>清境>>廬山(午餐)>>廬山溫泉頭


                >>闔家溫泉會館(宿)


第三天:闔家溫泉會館>>台一休閒農場>>鯉魚潭(午餐)>>


                埔里>>草屯>>台中


 


 


相關網站:


           走進南投南投縣觀光導覽溫泉泡湯


           廬山旅遊網


           廬山溫泉住宿網


          廬山溫泉之旅


          全國溫泉飯店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