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拜早年,祝格友們鼠年行大運


 


            時間過的真快,去年初寫著『攏是豬啦!』及『年年有餘(魚)』兩篇文章,回顧過去一年,及鞭策未來一年,如今一年過去了,又是新一年的開始,今年2008年是97戊子年,也是十二生肖中的『』年,『』在十二生肖排列中是首席的地位,有許多吉祥話跟鼠年有關,如「豕去呈豐稔,鼠來報吉祥」、「豕去春無限,鼠來歲有餘,鼠來豕去遠,春到景更新」、「吉祥鼠報豐收歲,科技花開富裕家」等等。



 


 


        回顧過去一年,感觸良多,有許多事值得提一提,政治的亂象造成大家普遍不安,對未來有不確定感,經濟衰退生活不易,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台灣漸漸形成M型化社會,有錢人會愈來愈富有,沒錢人則愈來愈貧窮,中產階級一不小心就會往貧窮邊靠,曾有一位格友提到他辛苦工作努力賺錢,但卻只能養家糊口,而他的唯一與最大資產就是他的小孩,如此情形是會愈來愈多,實在令人擔憂台灣何去何從?大家是否還有光明的未來?希望大家今年都能轉運,鼠年行大運



 


 


        還好,一年來全家人身體健康,平平安安,夫妻倆還是常去游泳保持身體健康,女兒已是大三了,乖巧懂事沒讓父母操心,兒子高三了,最近要考學測忙著準備課業,希望有好成績能順利進入理想大學就讀。也託老天的福,年紀老邁的父母健在,父母自從退休後參加了老人木球隊,多年來幾乎每天都去打球運動,身體相當硬朗靈活,到處去比賽,全省走透透,獲得許多獎盃與獎品,每次回鄉下看老人家,總是拿出許多獎品要給我帶回去,還問我獎盃要不要?母親曾入選國手還到國外參加比賽,真是厲害。希望今年還是一樣,全家人都平平安安,身體健健康康。



 


 


        一年半前我的工作職務有所調整,主任希望我到教務處幫忙,當時心中惶恐擔心無法勝任,但是想想自己已擔任導師11年及科主任11年了,是該給自己一些新的壓力及新的挑戰,因此接下設備組這個工作,一年多來戰戰兢兢努力學習,希望盡快熟悉所有業務,讓主任能無後顧之憂,一年下來設備組的業務已順利正常運作,承辦的校外比賽,如遠哲競賽、高中科展、國中科展、自製媒體及科學園遊會也都有獲獎,不負主任所託,感謝主任給我這個磨練的機會,自己在這工作上學習很多,收穫很多,讓自己成長不少視野更加寬廣,不過頭髮倒是白了許多。在此也感謝我的工作夥伴靜宜、烏咪、阿潘及惠芬等四位大美女,她們都是我的得力助手,有她們的全力協助,設備組的工作才得以順利進行,非常感恩,謝謝她們….


   



 


        這學期期末校務會議,董事長親自參加出席,除了嘉勉大家與拜早年之外,還帶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董事會決定繼續敦聘校長連任四年,這可是全校師生的期盼,眾望所歸,大家熱烈鼓掌掌聲不斷,表達心中的高興與支持。的確是如此,年過半百的老學校,已呈現老態龍鍾僵化,但四年前氣質優雅又美麗的校長上任後,給老學校注入一股強勁的活水,校長辦學積極認真,學校上上下下全都動了起來,全校朝氣蓬勃,充滿活力,校譽開始蒸蒸日上,四年下來已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走過半百的私立老學校,再度發光發熱,我們敬愛的校長,感謝您,如今校長再續前緣與大家有約,帶領大家繼續打拼四年,在此祝福校長身體安康青春永駐,學校校運昌隆,校譽蒸蒸日上



 


  


        去年一整年,最讓我懷念與高興的事,當然就是「部落格」囉!報名參加第三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原本志在觀摩與學習,但也有所期待,希望能給自己一個肯定,在生活品味類報名有2031人,初審入圍者只有248人,最後決選入圍只剩49人,而我很高興獲得評審的青睞進入決選,雖然沒有獲得大獎,但非常感謝評審給我的肯定與鼓勵。寫部落不到兩年的時光中,一路走來參考別人的部落格,慢慢摸索,努力學習,用心寫好每一篇文章,重質不重量,希望每一篇文章都能深受好評,也能有自己的風格與特色。從開始經營自己的部落格,記錄我的生活點點滴滴,好山好水旅遊心得、拈花惹草的經驗與種植種子盆栽的技術等等,只是希望能透過「部落格」提供給大家一些經驗分享,也希望能跟大家做一些意見交流。另外有兩篇文章「梅川再造-齒葉夜睡蓮 增嬌豔」及「秋高氣爽—合歡山登山樂」獲得雅虎精選文章,也讓我高興好幾天。在此感謝所有格友的支持與鼓勵,謝謝您們,希望往後我能有更好的文章與大家分享,也祝福各位格友在「部落格」裡,都能各自擁有一片美好的天空。



   


 


        想一想,去年一整年過的非常充實,算是豐收的一年,希望每年都能如此。格友們,過去的一年您是否也過的很充實愉快呢?希望大家都有豐收的一年。


       最後,春節快到了,祝福大家


 


                新春愉快!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生活美滿!


 


                                                          鼠年行大運!


 


 


 


  ◎ 圖片取自網路圖片共享,若有侵權請告知,立即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