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圓可愛的銅錢草


        銅錢草有著圓傘形的葉片,以及長長的葉柄,長得非常可愛,看起來就像綠色的小香菇。很多人都會愛上銅錢草的可愛綠色葉片,將滿叢養在水缸中或種在小陶盆裡,優雅小巧的綠葉,頗能紓緩辦公的壓力和緊張。一大盆綠意盎然的銅錢草不只可以欣賞,擺在家中又猶如一盆滿滿錢幣的聚寶盆,非常討喜。


 



 


 


 


 


        銅錢草的學名為Hydrocotyle verticillata,繖形花科,是多年生挺水性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南美洲,別稱有錢幣草、圓幣草及香菇草等名稱。其圓圓的葉,葉緣帶有滾邊,葉面油亮翠綠有光澤。走莖極為發達,節間長出根和葉,而花為繖形花序,黃綠色,小而迷你,春天至秋天都會開花。種植容易,繁殖迅速,水陸兩棲皆可,池塘、湖沼、河流、溝渠都可見到。


 


 


 


         一般花市皆有賣銅錢草,價格便宜不貴,小盆3盆或4盆100元,花小錢買一盆銅錢草回去,找個古樸的陶器,種上銅錢草,擺置於明亮窗前或客廳桌上,別有一番風味喔!


 


 


 


 


        銅錢草為美觀且易種植的水生植物之一。如種於盆栽或容器中,當土壤不夠肥沃時,則需少量施肥,如速效肥-花寶二號,或緩效肥-魔肥,或重新換土種植,也可順道剪取已長根的走莖另植新盆,繁殖更多盆。最近為銅錢草換土,也順便種植幾盆小盆,將種植的過程紀錄了下來,希望與大家分享,也告訴大家種植銅錢草DIY is so easy。


 


 


 


 


 


1.可利用地下走莖來繁殖,剪取已長根的走莖5~7根,長約15~20公分,取布丁盒一個裝一半的培養土,將走莖圈捲成小圓圈放入布丁盒,再用培養土鋪滿布丁盒,灌滿水並保持濕潤,走莖埋於土中即可迅速繁衍,會有意想不到的生命力出現喔!


 


 


 


 


 



 


2.一星期後,小小可愛的圓葉開始冒出來了,銅錢草需要半日照以上的環境才會長的好,光線充足時成長非常迅速,且植株較強健。



 


 


 


3.二星期後,小小可愛的圓葉增多了,圓圓的葉片漸長高變大,半日照時其葉柄會拉的更長,往光線方向生長,需稍調整方向會使姿態更美觀。



 


 


 


4.三星期後,圓傘形的葉片更茂密了,銅錢草的栽培以潮濕的環境為佳,使用盆栽或吊盆栽培,最好能長期保水,常保溼潤有利生長。



 


 


 


5.四星期後,圓傘形的葉片已遮滿盆面了,可移入室內欣賞。簡單一盆綠意,可為樸拙的居家增添光采,也為炎夏招來一股清涼。



 


 


 


6.找些適當大小的盆器,可愛的塑膠杯,五顏六色的玻璃杯,古樸的陶器等,來搭配一盆綠意盎然的銅錢草,就非常出色耀眼。


 


 


 


7.布丁盒搭配上優酪乳杯盒,別有一番滋味。作資源再利用,既環保又美觀、省錢,讓整體上的感覺清心脫俗、充滿生氣,及活潑可愛的模樣。


 


 


 


8.銅錢草配上毛玻璃,有如少女花樣年華般的青春可人氣質。


 


 


 


 


9.銅錢草擺在美美的陶器裡,可像個藝術品呢!


 



 


 


 


 


         許多花市的店家或一般商店的門前,總是會看到一大盆的銅錢草,因種於水中,遇水則發,希望生意興隆,財源滾滾。


 


 


 



 


 


 


 


 


        幾片綠葉、海邊撿回的小石頭,或是花市買現成的小盆栽,只要在生活中花一點心思,也能使許多東西變身為優雅品味的擺飾。親自動動手,既能享受其中的樂趣,也能為居家營造簡單而有特色的風情。現在,就從一盆銅錢草開始吧!


 


另外網路流傳一個改運勢的小偏方::


      有一個小傳說,在辦公桌上擺一盆圓葉的小盆栽,可以加強運勢,不妨大


      家可以試試ㄌㄚ。 不管準不準,就當作美化視覺也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