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種子盆栽--掌葉蘋婆


先前試種了幾盆掌葉蘋婆種子盆栽,覺得非常好看,成長快速,每日的變化都很大,蘋果綠的顏色非常鮮豔美麗。綠意盎然,欣欣向榮的樣子,同事讚不絕口,也建議我種更大盆看看,可能更有小森林的感覺。只好再去撿更多的種子,買更大的盆器,種更大盆掌葉蘋婆種子盆栽。


 


1. 將種子浸泡在水裡,每天換水,一天後可剝除外層軟化的果皮,剩下堅硬的果殼,然後繼續泡水,浸泡3~5天後,就會有一端會裂開,可看到芽點,即可種植。






 


2.利用鉛筆或原子筆戳洞孔,裂口芽點朝下埋入洞孔,種子由外向內同心圓排列整齊後,用小麥飯石鋪滿表面空隙。



 


 


3.成長快速,一星期後已可見滿盆蘋果綠的葉子,非常鮮豔美麗。


 


 


 


4.三星期後已是一盆綠意盎然的盆栽了,擺在任一角落,都非常好看。


 


 


 


  


       尚有一些相片放在部落格相簿,可到部落格相簿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