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香種子盆栽製作方法


七里香中文名稱為月橘,別名有七里香、十里香、石松等。常綠小喬木或灌木,分枝多。葉互生,奇數羽狀複葉,小葉近於無柄,葉呈卵形,葉表平滑。花白,頂生或腋生呈繖形花序,有強烈香氣,可傳得很遠,因此俗稱「七里香」。果實成熟時紅色。目前正是果實成熟時,可以採摘果實來種一盆七里香種子盆栽能種出像一片小森林的感覺,著它們從小小的種子,變成如森林般茂密的盆栽,看著它們呈現旺盛的生命力,以及獨特的姿態與美感,心中充滿著歡喜和自在,也讓都市人在狹小的空間中擁有叢林世界,減緩工作和生活的壓力。



1.從公園或學校採回成熟的果實,紅色的是成熟的,用手輕輕壓破果實,取出果肉中的籽。



2.清洗殘留的果肉,並用水沖洗至無雜質,每天換水,並連續浸泡七天之後即可種植。



3.選適合的無洞盆器,放入無菌的培養土,約九分滿,並噴灑一些水至表面上的土有潮溼感,比餃   好種植排列。



4.由外向內排列,種子尖的向上,深色部位的朝下排列,一顆接一顆排列,不要留空隙,種植完成後,鋪上少許培養土,最後再用小麥飯石鋪滿表面,在小石上用噴水器來回灑水三圈,記得每二天噴水一次。這盆一共種了445個種子。



5. 二星期後,終於冒出嫩芽了。



6. 圓圓的小綠葉,充滿生命力,心中感到無限歡喜,讓人愛不釋手。



7.三星期後,長得更高了。



8.擺在客廳,很美哦。


          尚有一些相片放在部落格相簿,可到部落格相簿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