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嬌客-黑冠麻鷺


         嗨!大家好!這是我的大頭照,還可以吧?請多指教,本來幾天前就該與大家見面了,都怪作者ㄚ啟搞不清楚我是誰?以為我是夜鷺(夜光鳥),後來又說不是,幾天前把我美美的照片寄給同事時,檔名竟然是「中庭花園的大鳥照片」,哈!哈哈!一點也不尊重我,真是的,還好ㄚ啟有用心去找答案,翻閱鳥的圖鑑及上網去查,終於在今天把我搞清楚了,知道我是稀有鳥類的『黑冠麻鷺』。否則,只能嘆….遇人不淑ㄚ!



 


 


        會有這樣的情形,是因為在本週三一大早,我來到學校的中庭花園,學校正好放期末考溫書假,校園非常寧靜,沒有人會來干擾我,於是,我就飛下來逛逛啦,在樹叢下尋找我的美食-蚯蚓,想飽餐一頓。沒想到這時候被ㄚ啟在二樓偷看到,還拿相機對我猛拍,侵犯我的隱私權ㄝ!真是沒有禮貌的傢伙。


 


 


 


        不管了,任由您拍吧!我繼續到水池那邊找找,沒找到我的最愛-蚯蚓,絕不罷休,請不要干擾我,O~K~


 


 



 


 


        喂!喂喂!在二樓偷拍我也就算了,幹嘛!下樓到中庭花園來做近距離的接觸,嚇我ㄚ!害我急速與地面幾乎呈90度的角度飛回樹上,伸長脖子,東張西望,保持警戒,這可是我的保命絕招。請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好嗎?



 


 


        ㄚ啟走開了,趕快下來再找找,還有沒有其他昆蟲或小魚蝦可以吃呢?怪!怪!ㄚ啟您怎麼又來了,看您蠻善良的,應該不會害我才對,好吧!就讓您拍個夠,但得要拍的美美的ㄛ才行!


 


 


 


       咦!您到底在拍水池,還是在照我呀!主角是我ㄝ!側面45度最美ㄛ!趕快拍…..



 


 


來!來來!您可以再靠近一點,沒關係….



 


 


這就對了,這樣很好,我很滿意。



 


 


        來一張臉部特寫吧!正點!哎呀!剛飽食一餐,忘記擦嘴巴,滿嘴都是泥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對了!告訴您一個小秘密,從這個角度看,有沒有發現我的兩邊鼻孔是相通的,目前人類世界不是在流行穿耳洞、穿鼻洞嗎?我也趕流行ㄝ!



 


 


        哇!水池裡有許多魚ㄛ!腳步輕一點,慢慢的靠近,來一個出奇不意,飽食一餐。


 


 


 


  唉呀!水太深了,無從下手,只能乾瞪眼,看得到,吃不到,真是可惜。


   


   


 


 


好了!好了!不要再拍照了,心情不太好,肚子還是好餓呦!


   


   


 


 



我(黑冠麻鷺)的小檔案:


1.我是鷺科的鳥類,體型比夜鷺小一些,頭上近黑色的冠羽是我的特徵。身長  約47公分。常被誤認是夜鷺(暗光鳥)、老鷹或貓頭鷹。


2.我在臺灣大都棲息於低海拔山區至山麓一帶,算是台灣稀有鳥類,是留鳥。


3.我個性孤僻,常單獨活動於陰濕的樹林下或在溪澗水邊覓食,在樹下以蚯蚓、昆蟲等為食。在水邊則覓食小魚蝦、兩棲類、無脊椎軟體動物或水生昆蟲等。


4.我營巢於雜木林或竹林裡,以樹枝或竹枝築造粗雜的盤形巢。每年 1~2巢,每窩3~4顆蛋。還可以ㄌㄚ。


5.我對人的警戒心不是很強,不怕人在附近走動,但受驚嚇時會走避或飛到樹 上。


6.若有聽到由高處傳來很大聲的「ㄍㄨˋ-- ㄍㄨˋ--ㄍㄨˋ--」聲音,通常連續七、八聲。那肯定是我們的求偶聲,請不要破壞我們的好事。


 


 


 


      以上所有事情皆是說說而已,我不想負責任,若有問題請找ㄚ啟先生,他是我的經紀人,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ㄚ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